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全年供水总量】 指公用自来水厂和自备水源的社会单位全年的供水总量,包括有效供水量及损失水量。

【城市人口用水普及率】指城市用水的非农业人口数(不包括临时人口和流动人口)与城市非农业人口总数的比例。计算公式:

用水普及率=(城市用水的非农业人口数÷城市非农业人口数)×100%

【公共绿地】指供游览休息的各种公园、动物园、植物园、陵园、以及花园、游园和供旅游休息用的林荫道绿地、广场绿地。不包括一般栽植的行道树及林荫道的面积。

【废水排放总量】包括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生产废水指企、事业单位在生产、科研过程中向外排放的所有排放口的废水量总和。生活污水指城镇居民区和企、事业单位职工集中居住区排放的污水量。

【工业废水排放量】指经过企业厂区所有排放口排到企业外部的工业废水量 。包括生产废水、外排的直接冷却水、超标排放的矿井地下水和与工业废水混排的厂区生活污水,不包括外排的间接冷却水(清污不分流的间按冷却水应计算在内)。

【工业废气排放量】指企业厂区内燃料燃烧和生产工艺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排入空气的含有污染物的气体的总量,以标准状态(273K,101325Pa)计。

【工业粉尘排放量】指企业在生产工艺过程中排放的颗粒物重量。如钢铁企业的耐火材料粉尘、焦化企业的筛焦系统粉尘、烧结机的粉尘、石灰窑的粉尘、建材企业的水泥粉尘等。不包括电厂排入大气的烟尘。

【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指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状、半固体状和高浓度液体状废弃物的总量,包括危险废物、冶炼废渣、粉煤灰、炉渣、煤矸石、尾矿、放射性 废物和其他废物等;不包括矿山开采的剥离废石和掘进废石(煤矸石和呈酸性或碱性的废石 除外)。酸性或碱性废石是指采掘的废石其流经水、雨淋水的pH值小于4或pH值大于10.5

【社会福利事业单位】 指集中收养社会孤老,,幼的机构。包括由民政部门管理的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精神病人福利院和城镇集体办的福利院,以及农村集体举 办的敬老院。